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老河口:壬寅虎年到 “祥瑞福虎”迎新春

2022年01月27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年關將至,迎接新年的不僅有喜慶的燈籠、春聯和爆竹。在湖北省老河口市,還有祖祖輩輩鐘愛的木版年畫。為了迎接農歷虎年的到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老河口木版年畫傳承人陳洪斌,設計了新的具有虎年元素的年畫“祥瑞福虎”,迎接新年的到來,送上濃濃的新年祝福。

“祥瑞福虎”是陳洪斌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原博,聯合設計制作。從去年12月開始設計版面,歷時一個多月完成雕刻。色彩搭配採用楚文化色彩特點紅、黑、金三色套印。造型從泥塑虎中獲得靈感,採用簡約而大膽的裝飾造型手法,以崇山、祥雲、瑞鳥、花朵、魚紋和葫蘆等吉祥元素同構於虎的造型之中,塑造了一隻屹立於山川大地之上、與萬物和諧共生的吉祥虎。(李聞)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