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網友盼家門口裝平安監控 湖北移動技術人員3天落實到位

2022年01月27日17:30 |
小字號

湖北移動網絡技術人員頂風冒雪前往村民家中

“家裡裝了移動寬帶,在手機上就能查看家裡的情況,安心多了。”湖北省十堰市房縣土城鎮塘梗村王先生說,因疫情今年還是沒辦法回家過年,父母在村裡生活讓他十分挂心,家門口安裝上的平安監控架起了親情的橋梁。

2021年年底,王先生在網上留言稱自己常年在京務工,家中少根網線,希望能早日在家門口安裝平安監控。看到消息后,中國移動湖北公司網絡工作人員翌日便上門查勘,發現該自然村因為住戶分布稀散,安裝寬帶有一定的困難。經過協調,技術人員僅用三天就完成了施工和裝機工作。

“山裡建寬帶,遠比城市難得多。”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說,由於住戶零散,村落布局不規則,寬帶施工的成本往往是城區的數倍。有的施工地點處於大山深處,交通不便,網絡設施要運進大山隻能靠人工肩挑背扛,不僅建設難度大,而且后期的維護與運營成本也非常高。 “但是要致富先修路,隻有信息路暢通了,村民的致富路才會變得更加寬闊。”

湖北移動在村民家門口安裝的平安監控架起了親情的橋梁

據了解,近年來,湖北移動著力辦好網絡“微實事”實現群眾“微心願”,克服山巒多、湖泊密等地形地勢困難,持續推進農村地區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建成農村4G基站4.75萬個,實現3萬個行政村100%覆蓋。完成農村寬帶網絡精品覆蓋,寬帶網速上限從20M提升至100M。

隨著一張張網絡在山裡鋪開,遠在他鄉的人可以實時關注家中留守兒童老人的生活情況、山裡的土貨飛出了大山,村民的幸福路、致富路越走越寬敞。“我在網上賣花,每天大概能賣個兩三百盆。幸虧我當時‘觸了移動的網’,移動寬帶開通以后,不僅方便了我對外聯系,還幫我發展了花卉銷售和民宿旅游項目。有了移動寬帶,我的生活也更有了保障。”十堰鄖西上津鎮關防鄉黃先生說。

據了解,2022年,湖北移動將繼續實施“數字鄉村振興計劃”,打造精品5G網絡,持續提升鄉村網絡質量,為農業農村現代化注智賦能,為鄉村全面振興貢獻力量。(圖/文 王政)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