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春走基層】“電保姆”進大棚 “菜籃子”品更豐

2022年01月27日18: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國網鄂州供電公司胡林供電所運維人員清理殺虫燈。姜志剛攝

“以前種菜靠天,現在種菜靠電。多虧了供電公司的師傅們經常為我們開展用電檢查,用電放心了,大伙兒種菜更有底氣了,今年春節的蔬菜供應品種更豐富!”湖北省鄂州市臨江鄉志超家庭農場負責人徐志超一邊在大棚裡摘菜,一邊笑著對記者說。

連日來,湖北氣溫持續下降,大部分地區出現雨雪天氣。國網鄂州供電公司胡林供電所負責人胡穎帶領運維人員涂移年、徐雷走進鄂州市臨江鄉志超家庭農場檢查用電設備,查看蔬菜大棚內滴灌設備運行情況,全力保障蔬菜大棚用電安全穩定,用心守護春節百姓“菜籃子”。

志超家庭農場農戶從萵筍種植大棚摘出新鮮的地菜。姜志剛攝

“我們目前大棚種植面積100多畝,主要種植綠色生態無公害蔬菜。現在窩筍和大蒜秧正大量上市,苕尖和毛豆有望在春節上市,這些都是市民過年必備的蔬菜。大棚裡面溫度高,地裡的地菜長得也好,能賣幾塊錢一斤。”走進溫暖的窩筍種植大棚內,徐志超從窩筍溝裡的雜草中找到一大把肥嫩的地菜笑著說。

“這段時間天氣冷,雨水多,我們就要來得勤一些,春節前后這段時間正是蔬菜大量上市的好機會,得保証電的持續供應。”檢查人員涂移年說。每到一個大棚,他們都會對設備仔細地進行檢查,對大棚外面的殺虫燈進行清理,確保沒有什麼問題后才離開。

國網鄂州供電公司胡林供電所運維人員幫助農戶把萵筍運上車。姜志剛攝

春節臨近,國網鄂州供電公司組織轄區內共產黨員服務隊210多名隊員,主動上門為農戶進行電氣設備檢查,確保菜農用電安全,為春節期間蔬菜供應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周恬、張雋、姜志剛、張兵輝)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