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世貿組織就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發布裁決

2022年01月28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羅珊珊)商務部27日發布消息,1月26日,世貿組織仲裁庭發布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世貿爭端案裁決,認定由於美方未履行世貿組織生效裁決,中方在貨物貿易領域每年可對美實施6.45億美元貿易報復。

消息稱,本案勝訴成果對於糾正美違規反補貼做法、維護我國企業合法貿易利益、捍衛多邊貿易體制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消息,本案是中方在世貿組織第二次獲得對美方貿易報復額。此前中國在訴美國反傾銷措施世貿爭端案中獲得對美35.79億美元的年度貿易報復額。

消息稱,中方敦促美方不要再尋找任何借口,立即採取行動,糾正在對華貿易救濟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8日 03 版)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