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黃坤明在調研春節期間文化和旅游工作時強調

豐富文化活動 加強服務保障<br>讓群眾過一個喜慶祥和、安心舒心的春節

2022年01月28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文化和旅游部調研春節期間文化和旅游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豐富文化活動,加強服務保障,扎實做好防疫情、保安全各項工作,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喜慶祥和、安心舒心的春節。

黃坤明來到文化和旅游部綜合監測與應急指揮平台,現場連線景區和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人員,了解景區運行情況,聽取有關部門、景區負責同志關於春節期間文化旅游工作及疫情防控情況介紹。

黃坤明指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假期是人們走親訪友、文化消費、外出旅游的高峰期。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精心謀劃、周密部署,抓好實戰演練,細化應急預案,嚴格做好重點場所防疫消殺,嚴格執行預約、驗碼、限流、錯峰等各項措施,把防控責任落實到位、落實到人,確保文化旅游活動規范有序。要守住守穩安全防線,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和管理制度,圍繞薄弱環節、突出重點領域、緊盯重要活動,深入開展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豐富節日文化供給,廣泛開展迎冬奧、賀新春主題群眾性文化活動,傳承發展體現文化基因、富有時代氣息的節日民俗文化,打造更多有品位、接地氣的新媒體文化產品,提供更多便捷適用、群眾歡迎的特色文化服務,大力倡導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把歡歡喜喜過大年的氛圍搞得濃濃的。

中宣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務部、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民航局、國鐵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8日 04 版)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