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2022年01月28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季芳、劉碩陽)1月27日,參加第二十四屆冬季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正式成立。

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387人,其中運動員176人,教練員、領隊、科醫人員等運動隊工作人員164人,團部工作人員47人。北京冬奧會是中國體育代表團歷史上參賽規模最大的一屆冬奧會。

176名運動員中,女運動員87人,男運動員89人。代表團運動員平均年齡25.2歲,年齡最大的37歲,為男子冰球隊員葉勁光﹔年齡最小的17歲,為男子自由式滑雪運動員何金博及女子跳台滑雪運動員彭清玥。

131名運動員為首次參加冬奧會,徐夢桃、賈宗洋、齊廣璞、蔡雪桐、劉佳宇將第四次參加奧運會,是代表團中參加奧運會次數最多的運動員。

教練員共78人,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法國、日本等19個國家(地區)的51名外教。

本次中國體育代表團完成了北京冬奧會全部7個大項、15個分項的“全項目參賽”任務,共獲104個小項194個席位的參賽資格(含4個需通過北京冬奧會其他小項成績再確認的“賽中賽”小項),佔全部109個小項的95.4%。與平昌冬奧會我運動員參加5個大項12個分項53個小項相比,增加了冰球、雪橇2個大項,北歐兩項等3個分項,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等47個小項,參賽小項、運動員數量均大幅提升。

在中國冬奧軍團歷史上奪得的13枚金牌中,有12枚出自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和速度滑冰項目。在北京冬奧會上,這三個項目的代表隊有望“三箭齊發”,繼續擔任中國軍團爭金奪牌的主力軍。

(相關報道見第十、十一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8日 04 版)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