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發揚自我革命精神 切實抓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 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 加快構建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沿海”

2022年01月28日08:2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紀委十一屆六次全會部署,研究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研究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工作,聽取全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不移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進一步增強堅持自我革命、推進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革命性鍛造的自覺和擔當﹔堅定不移強化政治監督,堅決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體現到履職盡責上,體現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實際行動上﹔堅定不移把反腐敗斗爭向縱深推進,持續轉變政府職能,全面推行政務公開,堅持政府過緊日子,堅決懲治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和腐敗問題﹔堅定不移糾“四風”樹新風,著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堅定不移扛牢管黨治黨責任,突出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努力實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推動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開放,構建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沿海”。要立足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著力建強交通樞紐,培育開放龍頭企業,優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提升口岸功能、貿易功能、開放功能,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要壓實各方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和督導檢查,細化實化年度目標任務,清單化、項目化抓好工作落地,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要整合資源,完善政策,支持中歐班列(武漢)統一品牌、統籌運營,強化樞紐功能、聯動功能、聚集功能,提高通關便利化水平,完善快聯快通的集疏運體系,做好“班列+口岸”“班列+園區”“班列+供應鏈”文章,更好發揮中歐班列(武漢)的開放通道、經濟通道、安全通道作用。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切實把信訪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問題導向,暢通群眾訴求渠道,依法規范信訪行為,著力化解信訪積案等突出問題﹔堅持主動作為,不斷提高做好群眾工作、化解矛盾糾紛的能力水平,努力將矛盾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堅持以上率下,以耐心熱心誠心真心把群眾呼聲反映好、信訪事項處理好、合法權益維護好,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