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出席全省審計工作會議強調

聚焦主責主業 提升能力水平 以強有力的審計監督保障落實促進發展

2022年01月28日08: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7日下午,全省審計工作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國審計工作會議和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要求,部署2022年全省審計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忠林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審計系統圍繞中心大局、主動擔當作為,審計監督有力有效,參謀服務積極主動,審計整改扎實深入,為我省疫后重振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審計工作事關大局,要從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准確把握審計機關的政治屬性和審計工作的政治功能,切實擔負起新時代審計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確保中心工作在哪裡,審計重點就在哪裡,以強有力的審計監督保障落實、促進發展。

“要聚焦主責主業,切實以高質量審計護航高質量發展。”王忠林強調,要聚焦聚力重大政策落實落地,圍繞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實施區域發展布局、建設科技強省、打造重要節點戰略鏈接、構建現代產業集群等重點任務落實落地,開展跟蹤審計,打通落實堵點﹔聚焦聚力財政資金高效使用,加大政府投資審計力度,推動財政資金優化結構、合理配置、提高績效,切實做到“花錢問效、無效問責”﹔聚焦聚力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國企國資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提出改進建議,實施包容審慎審計,激勵擔當作為﹔聚焦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加強省屬國企、金融機構和融資平台審計,緊盯風險易發高發的領域環節,強化源頭治理,防患於未然﹔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社保、教育、就業、醫療、鄉村振興等民生資金項目審計力度,確保每一分錢都用在老百姓心坎上﹔聚焦聚力規范權力運行,突出“關鍵少數”和重點領域,加強經濟責任審計、自然資源資產審計,對違法違規問題一查到底、查深查透,推動依法用權、廉潔用權。要堅持標本兼治,狠抓整改責任落實、問題整改清零、審計結果運用,切實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審計整改“后半篇文章”。

王忠林要求,各級政府要加強對審計工作的領導,為審計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各部門要大力支持配合審計、自覺接受審計監督,養成在監督下工作的習慣。全省審計系統要加強自身建設,切實提高履職盡責能力水平,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高強、作風優良,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楊念明、張愛虎)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