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黨建引領  溫暖春運(新春走基層)

朱  磊  王榮翔
2022年02月12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運期間,江西九江開往深圳北的G2769次列車剛從贛州西站發車,車上一名孕婦突發疾病、腹痛難忍。列車乘務組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黨員乘務員分頭行動,一邊為孕婦做簡單護理,緩解疼痛,一邊廣播找醫生。很快,一名醫生趕來,初步診斷后建議立即下車治療。在征得旅客同意后,工作人員與前方廣東惠州北站聯系120緊急救助。列車抵達惠州北站后,孕婦被及時送醫治療。

  遇到困難找黨員,需要服務找支部。春運以來,為發揮黨組織和黨員作用,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客運段堅持黨建引領,為旅客提供細致周到的服務。

  有的列車上實行“列車長吹哨,全車乘務員報到”機制,將來自鐵路系統不同單位的乘務人員擰成一股繩。

  2月7日,多地出現低溫極寒天氣,成都東至南昌的D2238次列車運行至湖北時,因大雪影響導致列車晚點,一些旅客情緒變得急躁。“吹哨報到”機制隨即啟動,列車隨車乘警、車輛機械師紛紛響應,和乘務員一道做好解釋、安撫工作。恰逢用餐點,工作人員積極聯系車站爭取支持,逐個車廂為旅客送去免費餐食。

  黨建引領,服務升級。今年春運,南昌客運段還精准對接旅客需求,推出“愛心呼喚器”“小候鳥預約護送”等服務,努力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2日 01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