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斯裡蘭卡各政黨領導人表示——

“中國是斯裡蘭卡的真朋友”

本報記者  王驍波
2022年02月21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17日,中國共產黨同斯裡蘭卡朝野主要政黨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共同舉辦慶祝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膠協定》簽署70周年大會。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負責人宣讀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致大會的賀信。斯裡蘭卡人民陣線黨領袖、政府總理馬欣達等約20個政黨領導人及斯政府部長、議員和群眾代表等約700人參加。斯政黨領導人高度評價中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希望同中方一道弘揚《米膠協定》精神,推進兩國友好交往與合作,共同造福兩國人民。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邁入新時代。中方對斯裡蘭卡基礎設施建設給予有力支持,幫助斯加快經濟發展。”馬欣達在大會上回顧兩國關系發展並表示,在每一個歷史關鍵時刻,斯中始終保持著友好關系。斯裡蘭卡為慶祝斯中建交65周年發行了紀念幣,這是兩國友誼的象征,希望未來兩國友好關系進一步加深。

  “斯中兩國政黨和政府一直保持著友好交往和兄弟情誼。”斯裡蘭卡共產黨總書記維拉辛哈表示,舉行此次慶祝大會體現了兩國關系的重要性,斯裡蘭卡朝野主要政黨都赴約參加。希望此次大會能進一步提升斯中關系,深化斯中友好。

  斯裡蘭卡自由黨主席、前總統西裡塞納說,斯中開展醫療衛生合作歷史悠久。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方為斯裡蘭卡提供了大量醫療用品。“患難見真情。斯裡蘭卡不會忘記中國一直以來提供的支持和幫助。”

  斯裡蘭卡統一國民黨領袖、政府前總理維克拉馬辛哈表示,斯中雙方始終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去年,斯裡蘭卡所有主要政黨齊聚一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希望斯中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米膠協定》打開了斯中兩國友好交往的大門。它也是不同大小國家間可以建立平等友好關系的標志。”斯裡蘭卡統一國民力量黨領袖、議會反對黨領袖普雷馬達薩說,中國一直都是斯裡蘭卡堅定的朋友,感謝中方為斯裡蘭卡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支持。

  “共建‘一帶一路’讓廣大參與國家和地區獲益,其成就將載入史冊,也讓我們更有信心建設我們的國家。”斯裡蘭卡民主左翼陣線總書記、供水部部長納那亞卡拉表示,在斯裡蘭卡最困難的時刻,中國對斯裡蘭卡給予堅定支持。任何國家都不能破壞斯中友誼。

  斯裡蘭卡純淨遺產黨領袖、能源部部長甘曼皮拉說,斯中建交以來,中國為斯裡蘭卡帶來很多珍貴“禮物”,比如班達拉奈克國際會議大廈以及科倫坡港口城、機場高速公路和發電站等,不少項目由中方援建。“斯裡蘭卡古語說,真正的朋友與你同甘共苦,就像壁畫一樣永不翻頁。中國是斯裡蘭卡的真朋友。”

  斯裡蘭卡人民聯合陣線領袖、教育部部長古納瓦德納表示,近年來,中國在各個領域的發展都取得巨大進步,令人欽佩。中國的發展為世界提供機遇。中國向發展中國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持。“我們堅信在新的歷史時期,斯中關系將更加緊密。”

  斯裡蘭卡人民黨總書記、議員納瓦拉特納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國向斯裡蘭卡捐助了大量疫苗和抗疫物資,幫助斯裡蘭卡渡過難關。衷心祝願兩國今后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關系持續穩定發展。

  斯裡蘭卡共產黨前總書記古納塞克拉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影響深遠。實施這一倡議有助於推動各國發展進步。斯裡蘭卡是首批宣布支持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我們願進一步深化斯中友誼,促進共同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1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