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彩燈璀璨 民心相通

本報記者  畢夢瀛
2022年02月21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智利中部比奧比奧大區奇瓜揚特市城市家庭公園,2000余名游客在夜色中齊聲倒計時,50米長的“巨龍”、五顏六色的“錦鯉”、竹林間各種形態的“熊貓”逐一被點亮。第二屆智利中國燈彩嘉年華暨首屆奇瓜揚特璀璨華燈嘉年華在這裡舉行亮燈儀式,活動將持續至4月30日。

  此次活動展示的花燈來自中國四川自貢。2019年底至2020年初,首屆中國燈彩節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辦,吸引了眾多游客,得到廣泛好評。2021年3月,智利政府和活動主辦方開始籌劃第二屆活動,奇瓜揚特市政府專門在比奧比奧河邊規劃出逾6萬平方米的土地修建公園。

  活動現場,24米寬的中華大牌坊和直徑22米的天壇彩燈前排滿了等待拍照的游客﹔熊貓、孔雀等動物造型彩燈和十二生肖民俗造型彩燈前,也圍滿了好奇的小朋友。此外,現場還有舞蹈、雜技、茶藝、川劇變臉等豐富的文藝演出,微雕刻字、手工風車等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以及冰糖葫蘆、煎餅果子、生煎等美食體驗等。

  當地居民羅莎表示,非常高興燈彩嘉年華能在本市舉行,以往此類大型活動多在首都或其他大城市舉辦,如今在家門口就能領略到中國的特色文化。活動也將吸引各地游客,提高奇瓜揚特市知名度,促進當地旅游業發展。

  中國駐智利大使牛清報表示,此次活動有助於豐富兩國人民之間的文化交流,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本報裡約熱內盧2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1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