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鄂全國政協委員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 廣泛凝聚“一起向未來”的奮進力量

2022年03月06日09:37  來源:湖北日報
 

3月5日下午,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住鄂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在所在小組參加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委員們說,報告對去年人民政協工作的總結實事求是、全面准確,對今年人民政協工作的部署科學周密、重點突出,充分體現了立足新征程、肩負新使命、展現新作為的責任擔當,充分彰顯了歷史主動、守正創新的時代精神,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本次大會和全年履職盡責的各環節、全過程,踔厲奮發新時代,團結奮斗向未來。

郭躍進委員說,報告強調全國政協要強化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而奮斗的使命擔當,號召把各界別的群眾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共識、匯聚磅礡偉力。這必將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群眾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團結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斗的旗幟下,應對當前各種風險挑戰,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創造更大輝煌。

王紅玲委員說,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政協工作團結奮進、別開生面、成績喜人。報告政治站位高、性質定位准、工作部署實,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報告展現出的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努力奮斗的強烈使命擔當具有極強的感召力。團結凝聚人心既是人民政協的主業,也是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獨特的“政治密碼”,我們必須立足主業、勇擔使命,廣泛凝聚“一起向未來”的強大共識和奮進力量。

江利平委員說,報告緊扣時代主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聚焦“國之大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重點突出、目標明確、務實創新,突出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體現強烈的歷史使命擔當,激勵廣大中華兒女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楊希雄委員說,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政協委員,將繼續在把握民情上下功夫,著眼民情建真言﹔在增強實效上下功夫,情系民生獻良策﹔在調研深度上下功夫,關注民意聚共識,更好為國履職、為民盡責。

梁鳴委員說,新的一年,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擔當者而非旁觀者,做踐行者而非清談者,努力將更多人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把更多力量匯聚到共襄復興偉業的歷史進程中。

石文先委員說,報告文字精練、內涵豐富,重點突出、亮點紛呈,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各項工作的主題主線和重大政治任務,為我們履職盡責指明了方向、劃出了重點。

謝文敏委員說,報告有溫度、有厚度、有深度,振奮人心、凝心聚力。將按照報告部署要求,發揮好政協委員“三個作用”,在開啟新征程中履職盡責,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黃立委員說,作為工商聯界別的政協委員,要發揮平台和資源優勢,不斷增強自身履職能力,圍繞市場主體和科技創新深入調研,提出更有見地、更有分量的提案,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

馬駿委員說,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中心環節,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引導民盟盟員和界別群眾,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努力。

王焰新委員說,將堅決落實報告要求,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再接再厲、擔當作為,建言資政、凝聚共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磅礡偉力,以優異成績喜迎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