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決定大會日程等 本次大會5日開幕 會期6天半

2022年03月06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4日電  (記者張天培)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

  主席團會議應到175人,出席171人,缺席4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首先推選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擔任。主席團常務主席召集並主持主席團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日程。根據會議日程,這次大會定於3月5日上午開幕,3月11日上午閉幕,會期6天半。

  根據全國人大議事規則規定,主席團第一次會議推選主席團成員若干人分別擔任每次大會全體會議的執行主席。經過表決,會議推選了大會全體會議執行主席。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楊振武、信春鷹、李飛、張業遂、孔紹遜、李寶榮為大會副秘書長。會議指定,張業遂兼任大會發言人。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大會期間代表提出議案的截止時間為3月8日12時。會議期間,大會秘書處對代表團和代表在大會期間提出的議案進行研究,提出處理意見,報告主席團作出決定。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5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