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延伸監督觸角 壓實安全生產責任

2022年03月06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天我們對你廠房內安全生產情況開展了監督檢查,發現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請抓緊時間整改,我們之后將開展‘回頭看’檢查。”近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檀溪街道麒麟社區紀檢委員聯合相關監管部門深入麒麟工業園內武漢頂津食品有限公司襄陽分公司,金彩峰印刷廠、盛明達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就安全生產問題,進行了全面細致的監督檢查。

這是該區紀委監委緊盯安全生產領域開展專項監督檢查,“貼身”守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以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一個側影。

據悉,該區紀委監委統籌6個派出紀檢監察組,聯合安全生產相關監管單位,對該區規模以上企業定期組織監督檢查,通過列席會議、發函督辦、警示教育等,壓實相關單位主體責任,督促做到安全生產隱患底數全摸清、生產風險管得住、防控措施落到位、企業整改見實效。

此外,該區還將監督關口前移,以“四不兩直”形式對全區各企業開展交叉檢查、定期抽查、“回頭看”檢查,建立安全生產風險台賬,並及時將發現問題反饋給相關部門,督促限期整改。(李文博)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