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外專家聯合研討殘障組織賦能與殘障權利發展

2022年03月17日07: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6日電  (記者王莉)16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九屆會議雲上邊會“殘障組織賦能與殘障權利發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會議由中國人權研究會主辦,武漢大學人權研究院、武漢大學國際法治研究院等機構聯合承辦。多位專家圍繞殘障組織賦能、殘障人權利保障發展等主題展開討論,120余人參與了本次會議。

  武漢大學人權研究院院長張萬洪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政府出台一系列保障殘障人權利的政策措施,關心幫助殘障人的社會氛圍更加濃厚,殘障事業發展進入了快車道,殘障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殘障事業整體發展水平邁上了一個新台階。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法學院教授安德魯·伯恩斯呼吁殘障領域和老齡領域的研究者、權利倡導者加強交流與合作,以推動制定更加全面綜合的人權框架。新西蘭懷卡托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帕西·弗勞利說,為了確保《殘疾人權利公約》的履約效果,需通過一線的調查走訪,多了解殘障者的需求,形成研究報告和政策建議,最好由殘障者全程參與其中。

  與會專家們通過分享多種形式的殘障組織賦能策略,探索發展和實現殘障權利的有效模式。他們一致認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交流經驗,相互啟發殘障組織的賦能策略,必將為彰顯人類共同價值、倡導殘障平等權利、促進世界人民的團結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7日 03 版)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