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2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專場)啟動

2022年03月27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3月26日電  (記者岳林煒、胡仁巴)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專場)25日舉行線上啟動儀式,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聯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在致辭中表示,新疆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多元文化的匯聚之地,傳承了絲路精神。當地民風淳朴,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各民族團結奮斗。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日本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真實的新疆、發展變化的新疆,進一步推動中日兩國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表示,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是疫情背景下了解新疆、體驗新疆、感知新疆的絕好機會。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去年12月發布“新疆是個好地方——疫情后赴中國新疆旅游招募”活動,引發兩國民眾廣泛關注。期待日本朋友通過此次活動加深對新疆的認識和理解,在疫情后前往新疆旅游,用親身經歷講述最真實、最地道的新疆故事。

  在接下來的15天裡,活動主辦方將通過各自網站和社交媒體平台,陸續推出包括主題宣傳片、數字展覽、電影、舞台精品劇目等近百項精彩內容,中國駐大阪總領館還將舉辦“我在新疆等你”領館開放日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7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