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搜尋,全力以赴

本報記者  張雲河  鄭  壹
2022年03月27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26日一早,“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發生的第六天,廣西梧州市藤縣埌南鎮莫埌村,各項搜救工作仍然在爭分奪秒地進行。

  考慮到連續降雨、溫度驟降驟升、烈日暴晒等因素對救援人員體力消耗的疊加影響,3月25日晚,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從貴港、來賓、賀州等3個支隊新調集180名消防救援人員前來增援。

  “他們已完成任務交接,投入到搜救工作中。”在搜救現場,藤縣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楊有志告訴記者。

  為加強生命搜索、盡快搜尋包括第二個黑匣子在內的飛機殘骸,應急指揮部努力克服困難,在保証人力投入的同時,也加大了技術投入。

  “在救援初期,我們採用空地聯合等方式搜救,為科學劃分搜索區域提供依據。在地面使用雷達生命探測儀等,搜尋生命跡象。針對事故地點地形陡峭和惡劣天氣造成的搜救困難,我們調派了熟悉山岳救援和地震救援技術的消防救援人員。在陡峭山坡區域,運用繩索緩降系統等參與救援。” 廣西壯族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后勤裝備處副處長包慶斌說。

  為避免救援現場發生次生災害、確保搜救工作順利進行,3月26日上午,國家安全生產應急救援中心的專家到現場實地勘測,仔細排查山體滑坡等潛在地質風險。據悉,目前自然資源部門已完成對搜救區及其附近一帶共68平方公裡的地質災害風險情況調查評估,繼續開展現場核心區雷達探測工作。

  “這幾天,氣象部門每1至2小時通報救援現場的天氣狀況,為救援提供保障。”藤縣應急局局長丘啟周對記者說。

  為了做好救援保障,25日,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已從直屬北京、成都的物資儲備部以及合作的企業,緊急向搜救一線調運了移動照明燈組、手提強光照明燈等物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7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