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務院安委辦聯合多部門召開視頻會議

部署加強水上安全風險防范工作

2022年03月27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邱超奕)日前,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會同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應急管理部聯合召開視頻會議,總結去年以來全國水上運輸和漁業船舶安全生產工作經驗,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和挑戰,部署開展“商漁共治2022”專項行動。

  會議指出,去年全國水上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雙下降”,扭轉了水上重大事故佔比最高的被動局面,為全國安全生產形勢保持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但水上安全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較大事故反彈趨勢明顯,存量風險和增量風險集中顯現。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鞏固來之不易的水上安全成果,提升水上安全監管水平。要把握好發展和安全的關系,從嚴從實、標本兼治抓好水上安全生產工作,盯緊抓牢“四類重點船舶”“六區一線”重點水域、超10人作業的漁船、商漁船碰撞等水上安全重點領域﹔把握好政府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的關系,通過嚴格監管執法,倒逼企業和船東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把握好治標和治本的關系,解決轉港漁船、異地脫管漁船安全監管缺失、漁船本質安全水平不高等水上安全重點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7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