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疆——

出台市場決定電價方案

2022年03月27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烏魯木齊3月26日電  (記者胡仁巴)為進一步深化燃煤發電上網電價市場化改革,建立起真正“能漲能跌”的電價機制,新疆出台進一步深化燃煤發電上網電價市場化改革方案。

  方案明確放開燃煤發電上網電價。燃煤發電電量全部進入電力市場,通過市場交易在“基准價+上下浮動”范圍內形成上網電價,浮動范圍擴大為上下浮動原則上均不超過20%,高耗能企業市場交易電價不受上浮20%限制。調整目錄銷售電價。取消工商業目錄銷售電價,推動尚未進入市場的工商業用戶全部進入電力市場。居民、農業用電繼續執行現行目錄銷售電價政策。建立電網企業代理採購機制。鼓勵工商業用戶直接參與市場交易,暫未直接參與市場交易的,由電網企業代理購電。完善分時電價機制。優化峰平谷時段劃分,明確分時電價標准,建立尖峰電價,完善市場化用戶執行方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7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