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紅玲在漢調研 支持湖北建設全國碳金融中心

2022年03月27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24日下午,省政協副主席王紅玲就大力支持湖北建設全國碳金融中心、促進國家“雙碳”戰略實施在武漢召開調研座談會。

座談會上,武昌區政協介紹有關情況。農業暨典型行業碳減排交易中心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課題團隊的專家,和與會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討論。

王紅玲充分肯定了武昌區為推進國家“雙碳”目標實現所作的探索和貢獻。湖北是我國最早開展碳排放權交易試點省市之一,具有成為全國碳金融中心的領先優勢。武昌區在碳金融領域的探索和實踐,為湖北建設全國碳金融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王紅玲說,促進國家“雙碳”目標實現,湖北責無旁貸。要多方發聲,從促進國家“雙碳”戰略實施的高度加大湖北爭創全國碳金融中心的宣傳力度﹔以實際舉措支持碳金融實體建設,力爭在組織結構、體系建設方面有創新﹔加大碳金融科學研究,推動研究成果實現產業轉化、推動行業發展﹔以碳匯大廈為載體,打造全國碳金融中心集聚示范區,全面探索碳金融服務“雙碳”目標的功能和手段。(通訊員馮潔)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