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為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提供紀律保障

2022年04月03日11:50 |
小字號

一年來,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紀委監委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職責定位,聚焦服務保障企業發展、優化營商環境部署要求,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為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堅強紀律和作風保障。

強督導“全力清障”。張灣區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聯合多部門協作,深入市場主體反映問題較多、較為集中的部門和企業生產經營一線,採取集中座談、個別訪談、走訪調研、暗訪體驗、電話查詢、調查核實等方式開展重點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通過發送提醒函、督辦函、紀檢監察建議書等方式,督促相關部門圍繞惠企政策落實的薄弱環節和暴露出的苗頭性問題。經過督導整改,區行政審批局大力推進“高效辦成一件事”,高頻政務服務事項下沉等措施,促使區行政審批事項減材料18%、減環節24%、減時限77.83%、零跑腿事項增加38%、跑一次事項增加83%。

暢渠道“保駕護航”。拓寬監督舉報渠道,構建“網、電、信、訪”四位一體綜合舉報平台,廣泛收集惠企政策落實方面的違規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及相關訴求,實現精准對接、快查快辦、限時清倉、動態清零,促進全區政務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區企業服務中心對“四上”企業聯系走訪全覆蓋,上門宣講政策、收集問題建議、解決問題,持續優化投資發展環境。通過七期“智匯車都”早餐會及科級干部“一對一”包聯工作機制,收集問題200余條,經干部自辦、中心分辦、部門承辦、上級協辦等方式已協調解決120余條。

治頑疾肅紀“清污”。緊盯惠企政策落實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嚴肅查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推諉扯皮、敷衍塞責、“新官不理舊賬”等形式主義﹔嚴肅查處在推進企業發展中存在的貪污賄賂、濫用職權、玩忽職守、權力尋租、利益輸送、徇私舞弊等違紀違法行為,讓政務服務環境更加“山清水秀”。

據悉,張灣區紀委監委立足職責定位,堅持問題導向,多措並舉強化監督、精准發力,用鐵的紀律推動優化營商環境,為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朱勤)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