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以專業服務助力中國數字創新”(見証·中國機遇)

本報記者  李  琰
2022年04月05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面對全球性挑戰和不確定性增多,中國經濟保持平穩增長態勢,從速度到質量、從規模到效益再到結構優化,中國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步伐更加堅實。”埃森哲公司相關負責人劉弢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展現出強大韌性和增長潛力,為跨國企業繼續擴大對華投資注入更多信心,也為全球經濟恢復提供了動能。

  作為知名綜合性咨詢和技術服務公司,埃森哲見証並參與了中國深化改革、全面開放和持續創新的發展進程。劉弢說,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后,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參與國際競爭,需要引入和建立國際領先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與此同時,中國不斷擴大開放,吸引更多跨國企業進入中國或擴大在華發展。這給埃森哲提供了諸多合作機會,“中國市場一直是埃森哲在全球的關鍵戰略市場”。多年來,埃森哲在華業務保持穩定增長,專業服務團隊擴大到近2萬人。

  隨著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加速創新,數字經濟發展速度之快、輻射范圍之廣、影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加快產業數字化轉型,將為中國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數字化轉型發展,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如出台《“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等。埃森哲非常看好數字中國建設,將以專業服務助力中國數字創新。”劉弢介紹,得益於中國加快數字化發展,埃森哲持續增加對華投資,先后在深圳、上海、大連等地成立全球創新研發中心、數字創新中心、未來系統客戶體驗中心和互動體驗中心。

  埃森哲積極助力吸引更多跨國企業來華發展。“中國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和優化營商環境,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的活力、創新、穩定和高效都極大提升了其吸引力和競爭力。”劉弢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廣交會、服貿會、進博會等一系列國際盛會如期舉行,為更多外國企業和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創造了重要機遇,埃森哲也從中獲益。“我們通過連續深度參與服貿會、進博會等合作平台,把全球的創新能力建設與數字化服務解決方案帶到中國﹔同時,我們借此機會,把中國企業優秀的創新實踐經驗與各國企業分享。”

  劉弢表示,中國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通過一系列吸引和穩定外資的政策和措施,進一步踐行對外開放承諾,“繼續成為全球投資的熱土”。“中國經濟持續向好,為世界經濟復蘇貢獻了中國經驗和智慧。埃森哲將繼續扎根中國、服務全球,與中國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塑造一個更具韌性、更為創新的可持續未來。”劉弢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5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