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春景如畫  候鳥翩躚

張  文  余懷國
2022年04月06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寧夏石嘴山一處濕地棲息的蒼鷺。
  新華社記者 馮開華攝

春季是候鳥大規模遷徙的季節。近年來,多地加大生態保護力度,為候鳥棲息創造了更好的環境。

湖北省羅田縣地處大別山南麓、長江支流巴河上游。近年來,當地持續開展生態環保工作,加大資金整合投入力度,切實明責、履責、盡責,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生態家園。去年,羅田縣入選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位於羅田縣境內的湖北天堂湖國家濕地公園自2016年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全面保護,科學修復,合理利用,持續發展”的原則,生態環境越來越好,山更青、水更綠、鳥更多。近日,大批天鵝、大雁、赤麻鴨飛臨天堂湖國家濕地公園,場面壯觀。

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全力構筑生態防護體系,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不斷加強湖泊濕地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科學編制全市濕地保護規劃,堅持以水生態修復為基礎,以水質改善為核心,實施水系連通、水生植物種植、生態補水、岸線綜合治理等項目,水生態環境逐年改善,每年吸引大量候鳥到此繁衍、棲息。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6日 13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