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90后援滬護士手繪抗疫日記:“希望這份日記早日完結”

2022年04月12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手繪抗疫日記。受訪者供圖
手繪抗疫日記。受訪者供圖

熱氣騰騰的“生煎包”和“熱干面”,身穿防護服的Q版“大白”……武漢市第四醫院援滬醫療隊中的一名90后男護士,用一張張生動又不失“萌態”的漫畫組成一組“抗疫日記”,記錄著自己工作中的所思所感。

24歲的范鴻虎是武漢市第四醫院的一名護士,雖然年紀不大,卻是一個有著接近5年黨齡的“老黨員”。2020年,剛剛走上工作崗位不久的他就參加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也正是因為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此次外援上海,范鴻虎也是當仁不讓。

抵達上海后,范鴻虎先是和隊友們一起,參與當地的核酸採集工作,隨后又轉戰方艙醫院。“工作中的種種經歷,與當初的武漢有些似曾相識,又多了些不同的感受。”特別是看到過去車水馬龍的街道變得冷清,觸景生情之下,他便萌生了用手繪日記來記錄心路歷程的念頭。“初衷是給自己留一份特殊的紀念,也想以此表達對上海的祝福。”

在結束一天的工作后,回到駐地的他找來紙筆,開始圖文並茂地記錄下自己的所見所思。范鴻虎說:“自己並沒有專業的繪畫基礎,只是平時偶爾自己寫寫畫畫,自娛自樂一番,完全是個人興趣使然。雖然筆觸畫功略顯稚嫩,但形象都是活靈活現,飽含的美好祝願更躍然紙上。”之后的幾天裡,他將其中幾篇分享到朋友圈,還收獲了一批好友的點贊。

“隻要努力不放棄,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完成不了的任務。”4月8日晚,剛下夜班不久的范鴻虎,在當天的日記裡這樣寫道。他希望這個日記早日“完結”,和隊友們能早日回到武漢,“不是因為怕辛苦,而是希望上海早日恢復往日的繁華。”(周倩文、胡勇)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