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人工關節費用降價82% 髖關節從3.5萬元降至7000元左右

2022年04月16日07: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4月25日起,湖北省執行國家組織人工關節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執行採購周期為2022年4月25日至2024年4月24日。

此次國家組織人工關節集中帶量採購,中選髖關節平均價格從3.5萬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關節平均價格從3.2萬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幅82%,按湖北省需求量測算,預計年可節約費用約7.3億元,大幅減輕群眾醫藥負擔。

據了解,隨著我國老齡化社會的到來,用於置換的人工髖關節、膝關節使用量逐年增加,但是高昂的關節置換價格一直以來困擾著廣大患者。本次集採著眼於尊重臨床需求和關節類產品特點,人工關節中選產品均是臨床常用產品,降下來的價格是流通環節、層層代理的虛高價格水分,不會影響產品質量。中選企業包括醫療機構常用其產品的知名企業,也包括新興企業,既保証了人工關節的品質,又讓患者擁有更多的選擇權。

同時,各中選企業將使用“中國醫保醫用耗材登記系統(人工關節類)”實時向聯合採購辦公室報送中選人工關節的庫存數量、供應鏈流向、醫療機構入庫數量等信息,通過大數據分析產品使用時長、翻修情況等指標,跟蹤監測中選產品質量穩定性。(黃姍)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