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守“滬”有“鄂” 湖北農企向上海捐贈500余萬元物資

2022年04月25日17: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4月24日,9台大卡車滿載著湖北省農業企業為上海捐贈的抗疫物資,從湖北出發,馳援上海。

4月24日,9台大卡車滿載著湖北省農業企業為上海捐贈的抗疫物資,從湖北出發,馳援上海。據統計,截至4月24日,湖北省共有52家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參與捐贈活動,捐贈的物資主要有稻米、面粉及面條、雞鴨魚豬牛等肉制品、蛋品、蔬菜、茶葉、口罩等生活及防疫物資,折合人民幣500余萬元。

同飲一江水,鄂滬一家親。疫情就是命令,危難之時方顯人間大愛。4月10日,針對上海疫情嚴峻形勢,湖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及時向全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負責人發出支援上海捐獻抗疫物資倡議書。

倡議書發出后,湖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負責人積極響應、踴躍捐贈物資。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湖北國寶橋米有限公司捐贈優質大米50噸,折合人民幣48萬元﹔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湖北洪森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捐贈優質大米18噸,折合人民幣21.6萬元﹔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捐贈價值20.75萬元優質蛋品﹔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湖北禾豐糧油集團有限公司捐贈優質大米18噸,折合人民幣20萬元……

湖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理事長劉華橋說,報名捐贈活動仍在進行,他們將在省農業農村廳的指導下,與上海有關部門聯系后安排好后續工作。(圖/文 劉夢)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