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十堰襄陽援吉300人醫療隊凱旋

2022年04月26日09: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4月26日電 (張沛)4月25日,湖北十堰襄陽援吉醫療隊300人完成任務,順利返程。

當日中午1時50分,一架自長春龍嘉國際機場起飛的南航包機平穩降落十堰武當山機場。飛機落地后,十堰以過水門的最高禮儀迎接。從飛機上緩緩走出的,是在長春市支援整整20天的150名援吉十堰醫療隊隊員們。

十堰援吉醫療隊領隊、十堰市太和醫院醫生鄭蘇介紹,在長春抗疫的20天裡,醫療隊共管理100張新冠床位,收治了177名當地的新冠患者,最終治愈出院了104名患者,還有73名患者仍在治療中。此外,取得了患者“0死亡”,醫護“0感染”的驕人成績。

與此同時,襄陽劉集機場,另一架南航飛機降落,150名襄陽醫療隊隊員凱旋。航班上,乘務組用多種方式表達對醫護人員奮不顧身支援吉林的敬意。

襄陽援吉醫療隊領隊、襄陽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宋俊介紹,醫療隊接管了長春市中心醫院第五、第六兩個病區。兩個病區共有50張病床,常規的病人數保持在70到80個之間,主要收治的是需要透析的新冠病人,還有患基礎疾病的老人。馳援期間,隊員與長春市中心醫院相互配合,順利完成了醫療任務。

據了解,醫療隊已閉環送至定點隔離賓館進行隔離,若隔離沒問題,將會返回到各自醫院繼續工作。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