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沙洋“田間警務”護航春耕備耕

2022年04月29日14:24 |
小字號
面對駐村輔警孫海濤的來訪,空巢老人易老爹(左一)望著屋外的水田發著愁。
面對駐村輔警孫海濤的來訪,空巢老人易老爹(左一)望著屋外的水田發著愁。

“在外地的孩子因為疫情回不來幫忙,家裡的水田就要插秧了,這可咋辦?”4月27日,面對駐村輔警孫海濤的來訪,湖北省沙洋縣曾集鎮孫店村空巢老人易廷貴望著屋外的水田發著愁。

“易老爹,別發愁,有我們呢。”該村駐村輔警孫海濤邊打電話約曾集派出所民警過來,邊安撫著易老爹。

沒一會兒,購買化肥農藥、踏查田地、協調農機具……民警、駐村輔警和易老爹在田間地頭忙碌起來。

“像易老爹這樣的空巢老人家庭,在我們村還有20多戶,春耕期間,我們與村民以‘拉家常’方式面對面交流,向大家講解防火防盜、鄰裡糾紛、打架斗毆、電信詐騙、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識。”駐村輔警孫海濤說。

春耕時節,像孫海濤一樣的駐村輔警忙碌在農戶和田間地頭。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治安防范外,還提醒農戶在購買農資產品、種子、化肥、農藥時提高識假辨假能力,保証轄區“安全備耕,全力備耕”。據了解,今年以來,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公安局啟動“田間警務”模式,為全縣33個社區、233個行政村配備266名專職輔警,全力護航農業生產、助力鄉村振興。(圖/文 趙平、黃翔、吳亞琪)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