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五一假期不停工 武漢經開區重點項目全力奮戰

2022年05月02日12: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五一假期不停工 武漢經開區重點項目全力奮戰
五一假期不停工 武漢經開區重點項目全力奮戰

人民網武漢5月2日電 5月1日上午,在武漢經濟開發區中建八局中創新航武漢項目二期現場,運輸車輛往來穿梭,機械設備忙個不停,分散在施工現場的1500多名工人正緊張作業,全力以赴為武漢新能源事業添磚加瓦。開局關系全局,起跑影響后勢。為保障二季度湖北經濟穩定發展,“五一”假期,重點工程的建設者堅守崗位,爭分奪秒趕進度,全力推進工程建設。

“項目預計於6月15日主體結構封頂,工期緊、任務重,為圓滿完成任務,項目組建現場督導檢查小組,堅持每天召開碰頭會,倒排工期,制定詳細的搶工計劃並嚴格實施。”項目經理吳浩介紹,自3月8日進場以來,項目團隊搶晴天、戰雨天,僅49天便高效完成了首層結構建設。

在全力沖刺施工建設的同時,面對疫情形勢反復無常,為保証工人安全,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項目部安排三輛大巴車每日往返工人生活區和現場,兩點一線接送工人上下班,分批次解決工人出行問題﹔設置工人集中定點就餐棚,最大化減少人員流動。切實用行動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確保生產經營與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

目前,該項目正進行外架搭設、二層結構及市政道路施工,為全面沖刺“6.15”主體結構封頂節點鉚足了馬力。

據了解,該項目是武漢市首個落地的新能源電池企業,總投資100億元,規劃產能20GWh,總建筑面積40.4萬平方米。其投產后將帶動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上下游產業鏈加速集聚,為武漢經開區打造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裝上新引擎。(圖/文 郭婷婷、李秋影)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