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國首個青頭潛鴨人工種群建立

現有54隻

2022年05月09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8日電  (記者賀勇)近日,經專家驗收,我國首個青頭潛鴨人工種群在北京動物園宣布建立。

  青頭潛鴨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2019年,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的統一部署下,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動物園、武漢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和湖北省長江生態保護基金會聯合開展青頭潛鴨的易地保護研究。其中北京動物園主要圍繞青頭潛鴨引種和人工孵化技術開展工作。研究小組經過三年的努力,建立的青頭潛鴨人工種群近日經過了專家驗收,為我國在青頭潛鴨鴨卵孵化、胚胎發育、人工育雛等各個階段都積累了寶貴的科學數據和研究技術。

  目前,北京動物園共有青頭潛鴨54隻。北京動物園副園長張成林介紹,下一步,北京動物園將與北京市生物多樣性保護研究中心等單位繼續合作,重點開展青頭潛鴨飼養繁殖技術研究,進一步擴大青頭潛鴨人工種群數量、研究其野化放歸技術。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9日 13 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