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毅出席“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並發表致辭

2022年05月10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5月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高級別視頻會議開幕式並發表致辭。

  王毅說,去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就是要喚起國際社會對發展問題的重視,推動加強全球發展伙伴關系,促進國際發展合作,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注入新的動力。

  王毅表示,全球發展倡議一經提出就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100多個國家表示支持,53國加入“之友小組”。建議各方共同努力,從四個方面推動倡議走深走實,開花結果:

  一是重振落實2030年議程的全球合作﹔二是營造加快全球發展的有利環境﹔三是構建平等均衡的全球發展伙伴關系﹔四是發揮聯合國系統的核心和引導作用。

  王毅強調,中國是全球發展的倡導者,更是發展合作的行動派。未來將採取一系列務實舉措,推動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盡快落地,為全球發展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一是與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協商﹔二是增加發展資源投入﹔三是推動形成各方共同參與的全球發展倡議項目庫﹔四是適時發布《全球發展報告》。

  “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由中國在聯合國發起成立。本次“之友小組”高級別會議主題為“深化全球發展倡議合作,加快2030年議程落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0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