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毅出席干旱與土地可持續治理領導人峰會

2022年05月10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5月9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干旱與土地可持續治理領導人峰會。

  王毅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發展中國家經濟民生面臨嚴峻挑戰,統籌發展與環保任務艱巨。打破貧窮與荒漠化的惡性循環,真正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需要國際社會通力合作,共覓良方。中方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切實加強國際合作。發展中國家尤其是非洲國家面臨的干旱和荒漠化形勢更為嚴峻,國際社會理應伸出援手。

  二是堅定推進綠色發展。糧食安全、氣候治理和綠色發展是習近平主席全球發展倡議的重點合作領域,緩解干旱、實現土地可持續治理是其應有之義。中方歡迎各方積極參與。

  三是有效完善國際規則。應積極回應非洲國家關注的干旱問題,不斷發展完善干旱治理規則,構建公平合理的荒漠化治理體系。

  王毅強調,中國致力於共建綠色“一帶一路”,通過中非合作論壇、南南合作等機制,與非洲國家共同推動綠色非洲建設。

  干旱與土地可持續治理領導人峰會是《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的高級別部分,由科特迪瓦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0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