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通報

2022年全國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名單

2022年05月1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9日電  (記者邱超奕)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日前通報了2022年全國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以及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點中型水庫、主要蓄滯洪區、重點防洪城市等防汛行政責任人和沿海地區防台風行政責任人名單。

  應急管理部9日公布了這一消息。據介紹,此舉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汛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抗旱條例》關於防汛抗旱工作實行各級人民政府行政首長負責制的規定。

  這次國家防總共通報了2288名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其中有1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是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擔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由司令員擔任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此外,全國333個地級行政區(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有227個由行政主要負責同志擔任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4個師均由師長擔任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

  國家防總要求各級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去年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教訓,樹牢底線思維,牢牢壓實扣緊防汛抗旱工作責任鏈條,立足於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全力組織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風各項工作,切實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0日 07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