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六個中國品牌日:國網湖北電力傳遞品牌溫度

2022年05月10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4月23日,國網咸寧崇陽縣供電公司“跑山電工”青年志願者在大市村小學“跑山電工圖書驛站”開展閱讀進校園贈書活動。石銀芳攝

5月10日,在第六個中國品牌日,國網湖北電力圍繞服務鄉村振興、促進鄉村文明建設成效,廣泛開展“電靚美好生活·國家電網在你身邊”品牌體驗活動,邀請社會各界走進“電力愛心超市”,增進公眾對“國家電網”品牌的理解認同。

“電力愛心超市”是國家電網公司“國網賦能鄉村工程·文化育農行動”公益品牌和重點項目,不同於普通超市的購買模式,“電力愛心超市”是用精神文明積分兌換商品,積分可以通過參加思想教育、培訓學習、鄉風建設、最美家庭評比等活動獲得。

“參加活動,不僅提升了大家的文明素質和道德素養,還能讓大家有實實在在的福利!”5月10日,巴東縣宋家梁子村三組村民李連勝在“電力愛心超市”兌換了面粉等商品后高興地說道。

5月10日,巴東縣宋家梁子村村民在該村電力愛心超市兌換面粉。焦國斌攝

近年來,國家電網公益項目品牌聚焦“服務鄉村振興、服務能源綠色低碳發展、扶貧濟困、奉獻愛心”四大主題,構建了“四大工程”“十四項行動”的公益項目“品牌樹”。國網湖北電力積極落實行動,在全省范圍內創建了“同心圓”“愛心紅絲帶”“跑山電工”等一批公益子品牌項目。

在咸寧崇陽縣,國網咸寧供電公司的青年志願者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去大市小學為“跑山電工希望圖書驛站”添新書,同時與學生們一起分享讀書感悟。崇陽縣地處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交界位置,是典型的山區農業縣。國網湖北電力積極籌措資金,在崇陽一中、大市小學、馬橋小學建設“跑山電工希望圖書驛站”和“朗讀亭”,進一步豐富山區學生的文化生活。

除了凝聚鄉村振興的“向心力”,國網湖北電力還積極繪就民族團結“同心圓”。該公司在長陽、巴東等少數民族聚居地捐建光伏扶貧電站,實現貧困村全覆蓋。與恩施等地的村集體、種植達人、自強紅人等成立合作社,借助網絡直播、國網電商等平台,實現農產品產、供、銷一條龍。2019年以來,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產品1.18億元。

據了解,在“十四五”期間,國網湖北電力將繼續在公益項目領域深耕細作,進一步擴大國家電網品牌影響力,營造熱心公益、回報社會、扶危濟困的良好氛圍。(陶蘇源 石銀芳)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