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迎國際護士節 致敬守護“心靈”的“白衣天使”

2022年05月11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竭誠協助醫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謹誓!”5月10日,在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湖北省優秀護理工作者”王娟帶領該醫院優秀護士重溫南丁格爾誓言。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第111個國際護士節,該醫院舉行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暨表彰大會,致敬護理楷模與援滬戰友。

連線援滬醫療隊。

頒獎。

當天,醫院向正在執行援滬任務的醫療隊員發起視頻連線,表達慰問與祝福。這群特殊的“大白”已經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奮戰了一個多月,為入住患者提供24小時心理疏導。視頻中的他們精神飽滿,斗志昂揚,援滬隊員們表示“陽光總在風雨后,疫情的陰霾終將散去”。

由於援滬隊員無法來到現場,醫院邀請了他們的家屬,並為他們送上了鮮花。“你放心,家裡有我!”援滬護士張劍的妻子說,丈夫逆行出征投身抗疫一線,作為他堅強的后盾,她會盡力照顧好家中一切,解除他的后顧之憂。

現場,國內外護理同道都送來了“雲”祝福。美國梅奧診所、德中心理治療研究院理事、武漢大學健康學院、湖北中醫藥大學、黨建聯盟單位深圳康寧、西安精衛、宜昌市優撫醫院、鄂州市精神衛生中心等地的護理工作者都在線上向該醫院的白衣天使致敬,送上節日祝福,並鼓舞護理工作者努力拼搏。(圖/文 陳識)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