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民建言|醫學生為家鄉衛生健康事業獻策 湖北仙桃回復

2022年05月12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頁截圖。

人民網武漢5月12日電 (張雋“我是一名在外上學的醫學生,關心著家鄉的發展,同時也希望畢業后能回到家鄉,為家鄉出份力。”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對湖北省仙桃市衛生健康事業建言,加強醫療保障機構建設。

該網友留言,醫院是一個城市的命脈,也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部分,“現在醫療政策主推小病去診所,大病去醫院,在仙桃卻是‘小病去醫院,大病去武漢’。”

該網友建議,擴建仙桃市中醫院,作為仙桃市老城區主要的醫療保障機構﹔在彭場鎮新建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新院區,有效緩解南城新區居民的看病難、看病遠問題﹔加快建設綜合性三甲醫院。

收到留言后,仙桃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回復,網友觀點很有建設性,將結合實際進行採納,對存在問題逐步改進,歡迎網友學成之后加入仙桃衛生健康大家庭,共同努力,為仙桃人民身體健康貢獻力量。

公共衛生體系屏障,重點在基層。湖北省開創性拿出1萬名事業編制補強基層醫療衛生崗位,讓每個村都有1至2名大學生村醫﹔加大力度推進百萬人口的縣(市)和經濟百強縣(市)創建三甲醫院,把醫療資源力量更多向縣(市)傾斜,著力建設區域醫療中心。截至目前,湖北省在崗大學生村醫4900人﹔天門、麻城、棗陽、潛江、漢川等9個人口在百萬以上和經濟百強縣市擁有了三級甲等綜合醫院。

據悉,從2020年起,湖北將用3年時間,重點推進疾控體系、醫療救治體系、基層防控體系、院前急救體系和公共衛生應急管理平台建設,全省公共衛生體系補短板規劃建設項目1819個,總投資1958億元。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