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油桃搶鮮上市 果農增收有了“金果果”

2022年05月12日15:57 |
小字號

桃農對油桃進行分揀、裝箱。黃正鵬攝

麥浪翻滾,果園飄香。5月12日,在湖北棗陽平林鎮四井崗優質油桃生產基地,漫山遍野的桃樹被成熟的油桃壓彎了“腰”。望著紅彤彤的“金果果”,棗陽市北棚村四組果農何永紅開心地說:“今年產量比去年略高些,價錢還不錯,我要起早採摘,搶鮮賣個好價錢。”

平林鎮宋集村油桃種植面積近6000畝,桃產業已成為該村果農增收致富主導產業。正在銷售點忙碌的該村黨支部書記程遠濤說,近年來,通過不斷改良品種,平林油桃已成為市場上的“香餑餑”。從5月11日開始,油桃將陸續上市。

棗陽農技推廣中心專家果園現場為果農傳藝。黃正鵬攝

據介紹,為促進棗陽桃產業提檔升級,棗陽農業部門成立了專家工作站,在搞好新品種繁育的同時,加大新技術推廣力度,適時邀請省內外科研院所專家教授到棗陽對果樹產業進行指導引領,每年組織基層農機推廣人員進行新技術培訓。

柳一東是棗陽平林本地桃子經銷商,在宋集村油桃銷售點,她正忙著指揮桃農分揀、裝箱、套袋、裝車。柳一東說:“每年油桃成熟季節,都有很多外地水果經銷商來銷售桃子。我們通過抖音平台發布信息,及時把棗陽的桃子銷到全國各地,更遠的還銷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和地區。”(李曉軍、黃正鵬)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