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軍區組織開展軍地聯合山地搜救演練

2022年05月14日08:3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湖北省軍區在恩施市組織開展軍地聯合山地搜救研究性演練,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謝東輝現場觀摩演練並講話。

本次演練圍繞山區應急救援偵搜難、救援難、通信難等問題,探索軍地聯合組織實施山地搜救的新方法、新手段。

謝東輝指出,演練堅持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真正做到了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演練中,軍地雙方密切協作,很好體現了軍警民一體聯動、合力處突的應急應戰能力。演練將傳統手段與新型手段綜合運用,大幅提升了應急救援能力,對各級開展應急救援行動有很強的借鑒啟示意義。

謝東輝強調,要深刻領悟習主席對防災減災抗災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始終保持“未雨綢繆”“枕戈待旦”的臨戰狀態,切實固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緊盯轄區任務實際,夯實應急救援的能力基礎。要大力探索新域新質力量融入應急救援體系的方法路徑,不斷提升高新技術對應急救援的“貢獻率”。要進一步推動力量聯合運用機制創新,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省軍區、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恩施州主要負責人,恩施軍分區及所屬人武部主官,各參演單位負責人現場觀摩。(記者王際凱、通訊員徐晶、張梨)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