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民建議︱加強湖北及中部地區航空工業發展 官方回復

2022年05月15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5月15日電 (周倩文)“由於多種原因,武漢市的航空工業一直未能得到發展,也影響了湖北省的航空工業發展。”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對湖北省武漢市航空工業發展建言,希望能夠加強武漢市以及整個中部地區航空工業的發展。

該網友留言,武漢市以前就有民航運輸工業基礎,也是中國航空工業的起源地之一。但由於多種原因,武漢市的航空工業一直未能得到發展,也因此影響了湖北省的航空工業發展。現在民用航空工業因疫情影響,受到較大沖擊。但對於武漢而言,應該是發展航空工業的機會。

該網友建議,以加強航空工業碳中和能力為發展理念,以發展先進機型為基礎,完善和發展航空產業供應鏈,改善機隊運營成本,來促進湖北省武漢市以及整個中部地區航空工業的發展。

針對網友的建議,武漢市經信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與該網友電話聯系,並認真聽取了意見和建議,很感謝該網友關心支持武漢航空工業發展,並表示武漢非常重視航空工業的發展,將積極採納該網友的建言獻策,更加歡迎該網友來漢投資或提供投資項目信息,市經信局將在下一步招商工作中重點關注,繼續做好服務工作。

據悉,在《武漢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2035年遠景目標中,其中航空航天領域,要求打造全國商業航天產業高地,暢通國內國際物流大通道,實施航空“客貨運雙樞紐”戰略,支持鄂州花湖機場建成一流航空貨運樞紐,推動武漢天河機場、鄂州花湖機場運營合作對接,構建“35+15+30”國際航空大通道(即“35+15+30”國際航空大通道:35條商務航線、15條貨運航線、30條文旅航線),加快形成覆蓋全國、通達全球的軸輻式航空網絡體系等﹔對外通道建設,要求民航新增17條國際航空航線、50條國內全貨機航線。

收到回復后網友給出五星好評,對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