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蘄春:強化紀檢監察干部家風建設

2022年05月15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圖為情景詩朗誦《堅如青鬆燦若艷陽》。

“紀委干部本色出演,真棒!” “國以家為基,家以廉為貴。”……

5月15日,時值國際家庭日,湖北省蘄春縣紀委監委舉辦“樹清廉家風 建幸福家庭”主題活動,並通過“雲上蘄春”網絡平台直播,引得網友們紛紛留言點贊。

據悉,此次活動是該縣紀委監委推進清廉家庭建設的重要一環,旨在強化紀檢監察干部家風建設,引導干部及其家庭成員知廉、守廉、崇廉、助廉,弘揚新時代廉潔家風。

發放“廉心卡”

“希望您和家人崇德治家、勤儉持家、實干興家、從嚴治家、清廉齊家,共建清廉家庭,共享幸福生活……”活動前夕,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家屬一邊輕聲為女兒讀著《致紀檢監察干部家屬的一封信》,一邊等候活動開始。

該縣紀委監委提前向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家屬發放《致紀檢監察干部家屬的一封信》,號召他們重視家庭、重視家教、重視家風,持續發揮家庭助廉作用,積極營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環境,為推進蘄春紀檢監察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家庭力量,同時邀請干部家屬參加清廉家庭建設主題活動。

“要以清廉家庭建設主題活動為契機,促進清廉機關、清廉文化等清廉載體建設齊抓共建、全面推進,通過營造清廉的機關和家庭小環境,推動形成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大環境。”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鮑晨輝表示。

圖為紀檢監察干部家屬閱讀《致紀檢監察干部家屬的一封信》。

演繹“廉文化”

“我們這些紀檢干部,不是不通人情,我們重感情,有愛情,有親情,就是絕對不能法外留情!”“戮力同心齊奮發,政治生態更優化,作風建設在路上,再出發!”

活動中,6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及家屬精心編排演繹的歌曲、舞蹈、小品、相聲、三句半等節目輪番上演,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席上掌聲和叫好聲不斷。

三句半《使命擔當》展現了近年來蘄春縣紀檢監察事業取得的成效,表達了紀檢監察干部對黨盡責、為黨分憂的堅定決心﹔相聲《評選清廉家庭》講述了兩名紀檢監察干部的真實家風故事,號召大家向先進學習、向榜樣看齊﹔小品《說情》《沒事找事》結合行業特色,表達了紀檢監察干部對說情打招呼、收送禮品禮金等歪風邪氣的堅決抵制﹔情景詩朗誦《堅如青鬆燦若艷陽》展示了女紀檢監察干部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精神風貌……

“通過身臨其境地參與節目演繹,對廉潔文化有了更真切的體會,對廉潔理念有了更深刻的領悟。”談起參加演出的收獲,紀檢監察干部周津華感觸頗深。

選樹“廉典型”

“勤儉節約、移風易俗,是你們的共同堅守﹔清正廉潔、克己奉公,是你們的共同追求。”“你們在一點一滴中堅守著公仆本色、為民情懷,在一舉一動中踐行著廉潔從政、清明治家。”

伴隨著激昂的音樂,該縣紀委監委評選出的清廉家庭代表依次走上舞台領取榮譽証書,將活動推向高潮。

據了解,今年年初,該縣紀委監委在全體干部家庭中開展清廉家庭評選活動,按照崇德治家、勤儉持家、實干興家、從嚴治家、清廉齊家的標准,經家庭自薦、民主推薦、組織審查、集中評審,最終評選出9個清廉家庭代表,於主題活動中集中表彰。

“這份榮譽既是鼓勵,更是責任,激勵我帶頭樹立清廉家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守住底線,筑牢防線,做一名自身過硬的紀檢監察干部。”該縣紀委監委清廉家庭代表宋鍵說道。(圖/文 蘭瑩瑩)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