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團結一心跟黨走(一線感悟)

皓  怡
2022年05月17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的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革命歷史紀念館“革命母親”展區,蘭桂珍老人的故事讓人感動不已。為了支援革命,她的父親、丈夫、兒子和兄弟先后犧牲,全家11口人隻剩她自己。“雖然沒有了骨肉親人,但我的心早已跟革命融為一體,共產黨、紅軍就是我的親人!”老人真誠的話語,道出了“紅軍打勝仗,人民是靠山”的真諦。

  革命戰爭年代,像蘭桂珍這樣的“革命母親”還有很多。鄂豫皖蘇區能夠28年紅旗不倒,新四軍能夠在江淮大地同敵人奮戰到底,劉鄧大軍千裡躍進大別山能夠站住腳、扎下根,淮海戰役能夠勢如破竹,百萬雄師過大江能夠氣吞萬裡如虎,根本原因是我們黨同人民一條心、軍民團結如一人。

  誰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誰放在心上。烽火歲月,老區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奏響了一曲曲勝利凱歌、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篇章﹔和平年代,老區人民堅持“跟黨走”的堅定信仰,走上鄉村振興的幸福路。在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何家沖村,一棵古銀杏被村民稱為“紅軍樹”。當年,紅二十五軍在這棵樹下集合,開始長征。如今,何家沖村通過發展紅色旅游,帶動110余戶群眾增收致富。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當地下大力氣抓鄉村振興,組建83個駐村工作隊,確保駐村工作無縫銜接。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是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也是老區“一天更比一天好”的重要保障。

  “八月桂花遍地開,鮮紅的旗幟豎呀豎起來……”黨旗飄揚,指引著前進方向,凝聚起眾志成城的力量。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老區發展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7日 06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