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崇陽:黨建引領鄉村治理 奮力促進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7日09: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北省咸寧市崇陽縣召開黨建引領鄉村治理促進鄉村振興重點任務現場推進會。與會人員到青山鎮東流村參觀黨建引領村灣治理、鄉賢理事會運行情況,到銅鐘鄉坳上村參觀村民自治體系建設、議事機構建立健全情況,到清水村產業基地參觀黨建引領產業發展。大家邊看邊記,學習三個村黨建引領鄉村治理促進鄉村振興的典型經驗。這是該縣基層黨建“整縣提升、整鄉推進,逐村夯實、逐灣治理”的又一季度常態化現場拉練活動。

崇陽縣委書記鄭俊華表示,要堅持眼光向下、重心向下,進一步樹牢大抓基層基礎的鮮明導向,把黨支部建在產業上、項目上、村灣上,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不斷提升治理效能,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鄉村治理效能,奮力打造湖北省基層黨建示范。

近年來,崇陽坳上村榮獲“2018-2019年度湖北省黨建工作示范單位”、湖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大市村黨支部書記程桔先后榮獲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等榮譽。近年來,崇陽升級了一批覆蓋城鄉的黨建陣地、選育了一支高素質的干部隊伍、打造了一批自主創新的黨建項目、形成了一套全域推進的工作機制、構建一個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崇軒)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