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4月銀行結售匯順差190億美元

跨境資金流動總體形勢保持穩定

2022年05月18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葛孟超)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4月銀行結售匯和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數據。數據顯示,4月,銀行結匯2297億美元,售匯2106億美元,結售匯順差190億美元﹔銀行代客涉外收入5054億美元,對外付款4892億美元,涉外收付款順差162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介紹,當前我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形勢保持穩定。一是銀行結售匯延續順差態勢,4月順差規模為190億美元,與一季度月均順差基本相當,遠高於2021年同期水平﹔二是跨境資金淨流入環比增長,4月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順差162億美元,較3月增長57%。

  當前,外部環境依然復雜多變,但我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韌性強、潛力足、回旋余地廣、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同時,近年來我國外匯市場日臻成熟、韌性增強,更有基礎也更有條件適應外部環境的調整變化,保持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的格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8日 07 版)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