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奮發有為 全力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2022年05月18日07:5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近期重點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咬定目標不放鬆,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確保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拼搏奮進,利用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穩定的有利時機,推動經濟穩健運行,保持穩中有進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向好,各市州競相向前,充分說明我省經濟韌性強、基礎穩,更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當前,經濟發展挑戰與希望同在,要辯証分析形勢,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精神狀態迎難而上、排難而進,不斷積累勝勢、塑造優勢,切實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湖北貢獻。

“愛拼才會贏。要咬定目標、奮發有為,工作要更拼、研判要更准、力度要更大,千方百計力保‘雙過半’。”王忠林強調,要加大政策執行力度,簡化減稅降費等惠企政策落實流程,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增強企業發展活力。要加大有效投資力度,搶抓政策靠前發力窗口期,推動交通、水利、能源、城建、新基建等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加強在建項目調度,形成更多實物量。要加大消費提振力度,抓緊出台促消費政策,鼓勵新能源汽車、綠色家電等大宗商品消費,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效激活農村市場,切實發揮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要加大穩定工業增長力度,緊盯重點行業、企業,加強協調服務,幫助解決零部件、原材料等問題,支持傳統支柱產業穩定增長,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要加大對外開放力度,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圍繞重點產業鏈加強招商引資,更大力度吸引境內外投資,持續擴大進出口。要加大服務企業力度,深入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加強資金、土地、用工、用能等要素服務,確保物流暢通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扎實做好穩物價、穩就業等工作,促進城鄉居民增收,關心幫助特殊困難群體。要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安全穩定工作措施,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常務副省長董衛民,副省長趙海山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