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聚焦現代產業 點亮“湖北質量” 第九屆長江質量獎評選啟動

2022年05月18日08:0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從湖北省質量強省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獲悉,我省最高質量榮譽獎——第九屆長江質量獎評選正式啟動。

該獎項申報對象為本省地域范圍內有效實施質量管理並取得突出成效的各類企業或組織,以弘揚質量精神,引導和激勵廣大企業(組織)實施科學質量管理。

本屆長江質量獎設置正獎5個,提名獎5個。申報對象為本省地域范圍內有效實施科學質量管理,並取得突出成效的各類企業(組織)。

據介紹,本屆長江質量獎評獎將聚焦“51020”現代產業集群,以制造業為主,包括“瞪羚”“獨角獸”“專精特新”小巨人等企業、新興產業中的優秀中小企業。同時,繼續向服務業組織及中小企業延伸,鼓勵符合條件的企業或組織申報。申報長江質量獎者,其品牌、效益、市場佔有率等方面須有1個(含)以上指標達到國內領先,近3年內無重大質量、安全、環保等事故及失信行為。

參評申請將於7月31日截止。隨后,將開展資格審查、材料評審、陳述答辯、現場評審,評出獲獎者,並在11月前完成公示。據悉,省政府將舉行頒獎儀式,表彰獲獎企業及組織。

自2009年以來,我省已連續開展八屆長江質量獎評選活動,累計表彰獲正獎企業(組織)25個、提名獎39個,樹立了一批卓越的“湖北質量”標杆,獲獎企業可使用“長江質量獎”標志,並列入湖北省重點打假保名優范圍。(記者汪子軼、通訊員郭姍姍)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