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花湖機場沖刺通航 管制員、氣象員等開始集訓

2022年05月18日08:0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上午,花湖機場開航前空管業務提升班在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業務培訓中心開班,38名來自花湖機場的管制員、飛行服務與情報員、氣象員將分批在這裡參加集訓。

目前,花湖機場已經完成開航前第一批行業驗收,正在准備第二批行業驗收,全力沖刺通航。

作為配套項目,培訓合格的空管人員是確保花湖機場正常運營的關鍵要素之一。2019年以來,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先后為花湖機場26名學員與管制員提供了管制基礎培訓,他們順利通過各項考核,拿到相關資質。

此次空管業務提升班課程包括鄂州機場與武漢進近管制聯動模擬演練、模擬機復訓、管制技能提升等內容。為了配合此次培訓,民航湖北空管分局與湖北國際物流機場有限公司協同抽調培訓老師,設置考核內容,專門定制了花湖機場的實景模擬塔台,幫助學員進一步熟悉花湖機場指揮環境。(記者胡祎、通訊員陳園園)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