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直播間假貨搖身變名牌!武漢一涉假倉庫被查押服飾2萬余件

2022年05月18日10: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直播帶貨,帶的卻是涉假服飾。武漢一直播涉假服飾倉庫被查,執法人員扣押涉嫌侵犯阿迪達斯、李寧、特步等多個知名品牌商標權服飾2萬余件。

日前,武漢市市場監管局與黃陂區市場監管局、黃陂區公安分局組成聯合執法組,對黃陂區一直播涉假服飾倉庫進行突擊執法檢查。

執法人員進入倉庫發現,門口寫著“斗志姐直播基地”字樣。電腦前有直播帶貨的手機,以及正准備發往全國各地的發貨單。三層樓的倉庫貨架和挂架上擺滿了標有阿迪達斯、李寧、特步等商標的服飾。

涉假服飾倉庫現場。曾雙峰攝

執法人員用手機在某直播平台搜索“斗志姐”發現,有“斗志姐(國潮運動)”“斗志姐(國潮運動小號)”多個用戶,其中“斗志姐(國潮運動)”有粉絲38.8萬,點贊19.5萬。其描述“專注運動品牌23年,擁有10萬平方米獨立倉儲”。

“現場初步甄別,基本可以確定是假冒商品。”阿迪達斯打假代理商稱,有人向公司舉報買到假冒偽劣服飾,通過某直播平台“斗志姐”直播店鋪購買取証,發現與正品完全不一樣,便向武漢市市場監管局舉報。這些服飾的線頭完全沒有處理過,走針變形,衣服商標是壓板機壓上去的,布料用手摸有凹凸感。

當執法人員詢問負責人時,公司員工稱,負責人不在現場。執法人員根據電腦內發貨單上電話聯系負責人時,該員工的電話響起。隨后,執法人員將倉庫內相關人員控制。

執法人員突擊檢查直播帶貨涉假服飾倉庫。曾雙峰攝

“這些服飾是從哪裡進貨的?”面對執法人員的詢問,該員工遲疑后回答:“從網上買的。”

據悉,此次執法是武漢市市場監管局收到阿迪達斯等品牌打假代理機構舉報,前期經過摸底排查組織的。當天,共扣押涉嫌侵犯商標權服飾2萬余件。

現場涉假商品,通過直播平台進行互聯網直播帶貨,以低廉的價格銷售,主要銷往偏遠地區。

武漢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是市場監管部門實施民生領域“鐵拳”行動的步驟之一,也是打擊假冒偽劣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舉措。維護武漢營商環境,市場監管部門絕不手軟,對此類行為將從重、從嚴、從快嚴厲查處,同時對涉及犯罪行為,依法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周倩文、王郭驥、曾雙峰)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