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首個婚姻家庭文化工程在武漢啟動

2022年05月18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18日電 (周倩文)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優良家風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進一步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與婚姻家庭文化建設,日前,武漢市武昌區啟動全國首個婚姻家庭文化工程,倡導新人為文明婚俗新風尚代言。

據悉,婚姻家庭文化工程是以傳承中華優秀婚姻家庭文化為重點,不斷加強和改進婚姻家庭輔導教育工作,有效提高群眾營造幸福婚姻、建設美滿家庭能力的一項民生福祉工程。它圍繞婚姻家庭全生命周期服務,大力弘揚文明婚姻新風尚,提升婚姻服務新成色,打造婚俗文化新高地。

“我們因相同興趣相知,因相互吸引相戀,因彼此欣賞相愛,因互相承諾相守。”新娘張涵說道。7月底,新冠疫情突襲武漢,張涵主動報名參加到社區疫情防控,而她的愛人楊宇在得知張涵的決定后,也義無反顧地加入進來,履行“我們要在一起”的諾言。在他們原定的婚禮日,二人一同穿上“紅馬甲”在社區防疫值守,並在值守現場舉行了一場特殊的“紅馬甲”婚禮儀式。這段經歷也讓他們成為了“和美武昌紅”婚姻家庭文化工程的“代言人”,朴實的話語感動了活動現場的不少新人。

據了解,該婚姻家庭文化工程依托“武昌區婚姻家庭名師工作室”平台,圍繞孕前教育、家庭教育、紅色文化傳承、婚前教育、婚姻家庭關系、家風家訓傳承、關愛老年人等話題開設線上線下“婚姻家庭公益課堂”,以“婚心如初”“助你好孕”“愛育未來”“圓夢同心”“青春無悔”“不負韶華”“不惑人生”“德潤家風”“幸福銀年”等為主題,以婚姻為媒,引導廣大市民在傳承優秀的傳統家庭文化精髓過程中,凝聚愛國愛家、相親相愛的文明新風社會共識,營造和諧文明的社會文化環境和良好的社會風氣。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