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數字經濟“雙百億”工程落地武漢市江漢區

2022年05月18日18:19 |
小字號

17日,長江產業集團與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數字經濟開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百億”基金和“百億”項目的“雙百億”工程。

據了解,在發揮產業資本效能上,雙方將攜手國資平台、產業資本、金融機構,共同設立目前湖北省規模最大、總規模達100億元的數字經濟產業投資基金群。

數字經濟產業投資基金群包含招商專項基金、並購基金、新基建基金、股權激勵基金等,旨在聚焦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行業領域,培育獨角獸企業和上市公司,打造具有競爭力的特色數字經濟產業集群,並助力江漢區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產業發展離不開載體支撐。雙方計劃在江漢區打造一批數字經濟示范產業園區,為項目招引、企業落地、人才集聚、場景應用等搭建平台。

江漢區還與長江產業投資集團聯手組建高端智庫,共同編制數字經濟發展專項規劃,並圍繞數字新金融、數字新商貿、數字新科技、數字新生活、數字新城區等方向,發布“城市機會清單”,通過開放應用場景,吸引大批數字經濟核心企業來江漢投資興業。

江漢區是湖北經濟密度最大城區、省級金融業集聚區,也是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示范典型,綜合實力、投資競爭力、創新動能、幸福指數位居全國百強。目前,該區正以“網”“雲”“智”“鏈”“數字內容”為重點,構建支撐數字產業發展的生態。

江漢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積極構建城區數字化轉型的制度框架體系,聚焦經濟、生活、治理三大領域,進一步激發經濟數字化創新活力、提升生活數字化服務能力、提高治理數字化管理效能,為拓展雙方的合作空間創造良好條件,推動區域創新發展邁向更高台階。(朱素芳、趙天驕)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