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蔡甸區跨省協作聯合勘驗解決企業辦証難題

2022年05月18日19:2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你好,我們是武漢市蔡甸區行政審批局勘驗人員,應貴局請求,現在開始勘查。”日前,武漢市蔡甸區行政審批局打破常規,聯合浙江省永嘉縣農業農村局對浙江某農業科技公司申請農藥經營許可事項進行視頻連線協作勘驗。

據悉,該企業擬開展農藥經營業務,經營地點設在永嘉縣,由於倉庫要求面積較大,在當地難以找到合適位置。企業負責人是武漢市蔡甸區人,家鄉又剛好有閑置的廠房,而農藥經營許可對於倉庫設置在異地沒有限制,便希望將倉庫設在蔡甸。永嘉縣農業農村局在收到申請材料后,向蔡甸區行政審批局發函請求協助對倉庫選址進行現場勘查。

“我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在收到協查函后,我們第一時間與永嘉縣農業農村局溝通勘驗要點,並迅速與申請人取得聯系,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在倉庫選址、安全防護、應急處置等方面提前指導,並進行預審,確保了聯合勘驗時一次通過。”蔡甸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感謝貴局對我們工作的支持,沒想到你們效率這麼高,這麼快就完成了現場勘查,為企業贏得了寶貴的時間。”永嘉縣農業農村局法規與行政審批科負責人發來感謝信息。后期,該局還將把企業信息、行政審批過程和結果信息推送至蔡甸區相關主管部門備案,方便兩地后期協同進行監管。

“租倉庫看似事情不大,對我們這種小企業而言,至關重要。要不是兩地政府打破常規、協同服務,我這企業可能就辦不成了。”企業負責人葉女士感慨,“倉庫租在武漢,不僅‘救活’了我們,每月還省下了一大筆租金成本。”(王燕鋒)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